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国际货币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15:45:12 字号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二章 对外金融关系与政策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国际货币体系

1、【单选题】国际清算银行的最高权力机构是()。(2018年真题)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理事会

D.监事会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国际清算银行是以股份公司的形式建立.其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

2、【多选题】关于固定汇率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2019年真题)

A. 金本位下的固定汇率制度是人为的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度

B.固定汇率制度下,各国货币不受汇币平价的制约

C.固定汇率制度下,市场汇率只能围绕平价在很小的幅度内上下波动

D.在金本位制度下,铸币平价是各国汇率的决定基础

E.布雷顿森林体系是以美元为中心的固定汇率制度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金本位制度下的固定汇率是自发的固定汇率制度。1880-1914 年是国际金本位制的黄金时期,铸币平价是各国汇率的决定基础,黄金输送点是汇率变动的上下限。市场汇 率受外汇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而围绕铸币平价上下波动,波动幅度为黄金输送点。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实行的以美元为中心的固定汇率制度是一种人为的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度。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答案解析汇总(附下载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