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国际金融监管协调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14:40:20 字号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二十一章 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国际金融监管协调

1、【单选题】关于巴塞尔协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2018年真题)

A.巴塞尔协议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协议的统称

B.1988年巴塞尔报告确认了监督银行资本的可行的统一标准

C.2003年新巴塞尔资本协议推出了最低资本要求、监管当局的监督检查及市场约束的内容

D.2010年巴塞尔协议I体现了微观审慎监管与宏观审慎监管有机结合的监管新思维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巴塞尔协议是国际清算银行成员国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协议的统称。

2、【多选题】根据1988年“巴塞尔报告”, 银行核心资本包括( ) 。(2012年真题)

A.资产重估储备

B.普通准备金

C.实收股本

D.公开储备

E.呆账准备金

233网校答案:CD
233网校解析:在1988年的“巴塞尔报告”中,巴塞尔委员会将银行资本分为:①核心资本(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股本(普通股)和公开储备;②附属资本(二级资本),包括未公开储备、资产重估储备、普通准备金和呆账准备金、混合资本工具和长期次级债券。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答案解析汇总(附下载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