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历年真题:拉弗曲线与征税的限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6:07:56 字号

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3年真题解析>>

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下载.jpg

第十三章 财政收入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历年真题:拉弗曲线与征税的限度

1、【单选题】关于拉弗曲线的说法,正确的是()。(2017年真题)

A.拉弗曲线描述了通货膨胀率与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之间关系

B.拉弗曲线描述了税率与国内生产总值之间关系

C.拉弗曲线描述了通货膨胀率与国内生产总值之间关系

D.拉弗曲线描述了税率与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之间关系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拉弗曲线是对税率与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形象描述,因其提出者为美国经济学家阿瑟拉弗而得名。该曲线的基本含义是:保持适度的宏观税负水平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条件。拉弗曲线提示各国政府:征税有"禁区”,要注意涵养税源。这里的税源主要指国民收入即GDP或经济增长。

2、【单选题】下列关于拉弗曲线的说法错误的是( )。(2018年真题)

A.拉弗曲线的横轴表示税率的高低,纵轴表示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

B.拉弗曲线中税收收入的税源指的是国民所得

C. 拉弗曲线的图形是一条向下开口的抛物线

D.拉弗曲线表明随着税率的升高,税收收入先增加,后减少,有一个最高值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拉弗曲线描述了税率与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拉弗曲线的图形是一条向 下开口的抛物线,横轴表示税率的高低,纵轴表示税收收入或经济增长。其机理如下:在较低的税率区间内,税收收入将随税率的增加而增加,但如果继续提高边际税率超过一定的限度,将对劳动供给与投资产生负激励,进而抑制经济增长,使税基减小,税收收入下降。拉弗曲线表明:征税有"禁区”,各国政府要注意涵养税源,税源主要是指国民收入,即GDP或经济增长。

进入题库免费做章节真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试题的命题方式非常灵活,大家要想稳妥过关,多加练习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教材上试题不够做,可下载233网校APP,经济师试题、真题、章节题、每日一练免费做!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近五年真题答案汇总(附下载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