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章节练习题:物权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1:50:01 字号

学习,就象是一场战争,有时你觉得在这拼命撕杀的战场上,你是孤独与无助的,但你殊不知,你其实并不是孤身奋战的!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三十四章:物权法律制度

考点1:物权概述

【多选题】下列有关物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物权是权利人在法定范围内直接支配一定的物的权利

B.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

C.物权是相对权

D.物权的设定采用法定主义

E.物权的标的是物而不是行为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选项C错误在于物权是绝对权,而不是相对权,它的权利人是特定的,义务人是不特定的。

考点2:所有权

【单选题】所有权并非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四项权利的简单相加,而是一 个整体的权利指的是所有权的()法律特征。

A.独占性

B.全面性

C.单一性

D.弹力性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所有权的法律特征主要表现在:独占性、全面性、单一性、存续性、弹力性。其中单一性指,所有权并非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四项权利的简单相加,而是一个整体的权利。

考点3:用益物权

【多选题】与所有权和担保物权相比,用益物权具有的特征包括()。

A.用益物权是具有独立性的他物权

B.用益物权是限制物权

C.用益物权具有变价受偿性和物上代位性

D.用益物权的标的物主要是不动产

E.用益物权具有使用的目的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用益物权的特征。设置用益物权的目的在于对他人之物的使用和收益,以取得物的使用价值。由于用益物权的目的在于对物的使用和收益,因而,它不可能具有担保物权的变价受偿性和物上代位性等属性,选项C错误。

考点4:担保物权

【单选题】关于质权的法律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质权具有物上代位权、从属性和不可分性

B.质权的标的主要为动产或权利,不包括不动产

C.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设定不转移占有的质权

D.质权的设定必须转移占有,以某些特定财产作质物时,还必须依法办理登记手续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质权的设定必须转移占有,以某些特定财产作质物时,还必须依法办理登记手续,选项C说法有误。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课程怎么选?不选贵的,只选对的!高端班套餐,零基础选择!课程详情>>

3.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