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章节练习题:会计概论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09:53:29 字号

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功则依赖于今天的努力。成功需要一个过程。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二十八章:会计概论

考点1:会计基本概念

【单选题】以下属于财务会计主要内容的是()。

A.规划经营目标

B.控制经济活动

C.对外报送会计报表

D.参与经营决策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会计的概念。财赂会计是以会计准则为依据,通过-定的程序和方法,确认、计量企业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增减变动,记录营业收入的取得、费用的发生和归属以及收益的形成和分配,定期以报表形式报告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并分析报表, 评价企业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获利能力等的一套信息处理系统。所以,对外报送会计报表是财务会计的主要内容。

考点2:会计目标

【多选题】有关企业经营成果的信息包括()。

A.某一时点的所有者权益

B.某一时点资产的总额和结构

C.某一时点负债总额及其结构

D.一定会计期间的费用耗费情况和生产经营成果

E.一定会计期间的收入实现情况

233网校答案: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会计信息的内容。有关企业经营成果的信息包括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的收入实现情况,一定会计期间的费用耗费情况和生产经营成果,据以判断企业实现总价值的增减情况。

考点3:会计要素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来源是()。

A.投资人投入的资本

B.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C.未分配利润

D.出售资产所得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查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中的所有者权益。所有者权益的来源包括所有者投入的资本、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留存收益等。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粉配利润。

考点4: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基本原则

【多选题】下列属于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基本原则的有()。

A.持续经营

B.权责发生制原则

C.配比原则

D.会计分期

E.历史成本原则

233网校答案:BCE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查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基本原则。会计要素确认和计量基本原则包括权责发生制原则、配比原则、历史成本原则、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原则。

考点5:会计基本前提

【单选题】投资者个人的经济业务与其所投资企业的经济业务分开,这符合会计核算基本前提中对( )的要求。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货币计量

D.会计分期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会计核算的基本前提。明确界定会计主体,是会计核算的重要前提,是为了把会计主体的经济业务与其他会计主体以及投资者的经济业务划分开。

考点6: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多选题】以下属于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

A.持续经营

B.可靠性

C.权责发生制

D.相关性

E.实质重于形式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信息质量要求包括:可靠性、相关性、清晰性、可比性、实质重于形式、重要性、谨慎性、及时性。选项A属于会计的基本前提,选项C属于会计要素确认和计的基本原则。

考点7:会计法规

【单选题】()是制定会计核算制度和组织会计核算工作的基本规范。

A.会计法

B.会计制度

C.会计准则

D.财务规则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会计准则也称会计标准,是制定会计核算制度和组织会计核算工作的基本规范。包括:《企业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准则》。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课程怎么选?不选贵的,只选对的!高端班套餐,零基础选择!课程详情>>

3.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