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章节练习题:税收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2-03-07 11:30:30 字号

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十四章:税收制度

考点1:税制要素和税收分类

【单选题】下列税制要素中,用于区分不同税种的主要标志是() 。

A.税率

B.税目

C.税源

D.课税对象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课税对象也称作“征税课体”,即税法规定的征税目的物,它是不同税种相互区别的主要标志。

考点2:流转税

【单选题】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轮胎

B.电池

C.卡丁车

D.酒精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我国征收消费税的消费品有烟、酒、高档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焰火、成品油、摩托车、小汽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电池和涂料共15类消费品。

考点3:所得税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纳税人应当依法办理纳税申报的有( )。

A.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

B.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

C.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

D.取得境外所得

E.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工资、薪金所得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申报。纳税申报的情形有①取得综合所得需要办理汇算清缴。②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③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扣缴税款。④取得境外所得。⑤因移居境外注销中国户籍。⑥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⑦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4:财产税

【多选题】坐落在( ) 的房屋,应当依法征收房产税。

A.农村

B.城市

C.县城

D.建制镇

E.工矿区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房产税的征税范围。房产税的征税范围为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房屋。
(1)城市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市,其征税范围为市区、郊区和市辖县县城,不包括农村;
(2)县城是指未设立建制镇的县人民政府所在地;
(3)建制镇是指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建制镇;
(4)工矿区是指工商业比较发达,人口比较集中,符合国务院规定的建制镇的标准,但尚末设立建制镇的大中型工矿企业所在地。在工矿区开征房产税必须经省、自治区、 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5)独立于房屋之外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菜窖、室外游泳池等 不属于房产税的征税范围。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