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章节练习题:价格总水平和就业、失业

来源:233网校 2022-02-22 14:52:11 字号

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第九章:价格总水平和就业、失业

考点1:价格总水平

【单选题】价格总水平的决定方程是()。

A. π=m+V-Y

B. π=m+v+y

C. π=m-v-y

D. π=V-y-m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考查决定价格总水平变动因素。通过微分方法进行推导,得出价格总水平的决定方程是π=m+v-y。

考点2:就业和失业

【单选题】由于劳动者在现行工资水平下找不到工作,或总需求相对不足减少劳动力派生需求所导致的失业属于()。

A.季节性失业

B.摩擦性失业

C.结构性失业

D.周期性失业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失业的类型。周期性失业(需求不足型失业、非自愿失业)是指劳动者在现行工资水平下找不到工作的状况,或由于总需求相对不足减少劳动力派生需求引起的失业。这种失业与经济周期相联系。

考点3:失业和经济增长及价格总水平的相互关系

【单选题】菲利普斯曲线表明工资增长与失业水平之间存在着() 。

A.正相关关系

B.负相关关系

C.完全相关关系

D.不完全相关关系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察菲利普斯曲线。菲利普斯曲线最初反映失业率与货币工资率之间变化的关系,失业率越低,工资增长率越高。工资增长与失业水平之间存在着负相关关系。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