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章节练习题:消费者行为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2-11 10:11:38 字号

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基础》第二章:消费者行为分析

考点1:效用理论和无差异曲线

【单选题】无差异曲线斜率的绝对值是递减的,即凸向原点,这是由()决定的。

A.商品价格

B.消费者收入

C.边际效用递减

D.商品边际替代率递减规律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无差异曲线。无差异曲线斜率为负、凸向原点是由商品边际替代率递减规律决定的。

考点2:预算约束

【单选题】预算线的斜率取决于()。

A.消费偏好

B.商品的价格

C.无差异曲线的走势

D.消费者的支付能力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此题考查预算线的形状。预算线的斜率是两种商品价格的负比率或两种商品价格的比负值。

考点3:消费者均衡和需求曲线

【单选题】对于正常物品而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收入效应与价格同方向变动

B.替代效应与价格反方向变动

C.收入效应与价格反方向变动

D.需求曲线更为平缓,对价格变化的反应更大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商品价格变化会产生两种效应,即收入效应和替代效应。对于正常品而言,替代效应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也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动,从而总效应必定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动。因此,正常品的需求曲线是向右下方倾斜的。对于低档品而言,替代效应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动,收入效应与价格呈同方向变动,而大多数情况下,收入效应的作用小于替代效应的作用,从而总效应与价格呈反方向变动。相应的需求曲线也是向右下方倾斜的。从需求曲线来看,就是低档品的需求曲线更陡峭,而正常品的需求曲线更平缓,对价格变化的反应更大。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学霸笔记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