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试题(9.22)

来源:233网校 2021-09-22 10:54:29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经济基础》考前精选试题(9月2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必看!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下列各项中,根据有关资产项目与其备抵科目抵消后的净值填列的是()。

A.固定资产

B.应收账款

C.货币资金

D.存货

2.下列不是共同共有和按份共有区别的是()。

A.成立的原因不同

B.权利的享有不同

C.对共有物的管理不同

D.义务的分配不同

3.完全竞争市场上,单个企业的需求曲线是()。

A.与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一致

B.是向右下方倾斜的

C.与横轴平行的

D.不影响市场价格

4.两个变量间的线性相关关系越弱,相关系数r值就越接近()。

A.-1

B.1

C.0

D.1或-1

5.下列统计量中,适用于分析两个定量变量间相关关系的是()。

A.相关系数

B.离散系数

C.标准分数

D.偏态系数

参考答案:DDCCA
参考解析:1.D。固定资产要根据总账科目余额直接填列在资产负债表上,故选项A错误;货币资金要根据若干总账科目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故选项C错误;应收账款要根据明细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故选项B错误。
2.D。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成立的原因不同;②享有的权利不同;③对共有物的管理不同;④对第三人行使的权利不同;⑤分割共有物的限制不同。
3.C。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每一个企业都是价格接受者,其所面对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4.C。 |r|越接近1,则变量间的线性相关关系越强;|r|越接近零,则变量间的线性相关关系越弱。
5.A。相关系数是度量两个变量间相关关系的统计量;离散系数主要用于比较不同水平的变量数列的离散程度及平均数的代表性;标准分数是一个分数与平均数的差再除以标准差的过程;偏态系数是说明随机系列分配不对称程度的统计参数。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