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2:20:57 字号

今天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明天才可以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财富!不要在乎身边的闲言碎语,因为未来是自己的!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交代,为自己而努力!越努力越幸运~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1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1月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在我国现行财政体制下,下列税种中,属于中央与地方共享税的有(   )。

A.增值税

B.个人所得税

C.企业所得税

D.关税

E.消费税

2.财政政策乘数包括(   )。

A.债务乘数

B.税收乘数

C.政府购买支出乘数

D.平衡预算乘数

E.赤字预算乘数

3.商业银行外来资金的形成渠道包括(   )。

A.发行金融债券

B.未分配利润

C.吸收存款

D.发行股票

E.同业拆借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特点有(   )。

A.主要用于解决成员国国际收支问题

B.贷款是有政策条件的

C.主要用于促进成员国开发资源

D.贷款是临时性的

E.接受贷款的国家多为发达国家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规定,下列有关专利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专利法所称的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

B.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之日起计算

C.专利权人以口头方式声明放弃其专利权的,专利权在期限届满前终止

D.专利权转让,应订立书面合同,并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办理登记和公告

E.专利权人应当自被授予专利权的当年开始缴纳专利年费

参考答案:ABC、BCD、ACE、ABD、ABDE
参考解析:1.ABC【解析】中央和地方共享收入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资源税。本题中选项D、E均属于中央税。
2.BCD【解析】财政政策乘数,是用来研究财政收支变化对国民收入的影响。财政政策乘数具体包括税收乘数、政府购买支出乘数和平衡预算乘数。
3.ACE【解析】商业银行全部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产和吸收的外来资金。其中,外来资金的形成渠道主要是吸收存款、向中央银行借款、从同业拆借市场拆借、发行金融债券、从国际货币市场借款等,其中又以“吸收存款”为主。
4.ABD【解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特点:①主要帮助成员国解决国际收支问题;②有政策条件的;③临时性的。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一些发达国家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成为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救助的主要对象。
5.ABDE【解析】专利法所称的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发明分为产品发明和方法发明。选项A正确。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自申请之日起计算,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之日起计算。选项B正确。专利权人以书面形式声明放弃专利权,专利权在期限届满前终止。选项C错误。专利权的转让必须订立书面合同,经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公告和登记后方可生效。选项D正确。专利权人有缴纳年费的义务。选项E正确。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