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09:50:15 字号

人生就像赛跑,不在乎你是否第一个到达尽头,而在乎你有没有跑完全程。 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以纵轴代表价格、横轴代表产量绘制某种农产品的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当生产成本上升时,在坐标图上就表现为这种农产品的(   )。

A.需求曲线将向左移动

B.需求曲线将向右移动

C.供给曲线将向左移动

D.供给曲线将向右移动

2、企业实行价格歧视的基本原则是(   )。

A.不同市场上的平均收益相等并且等于边际成本

B.不同市场上的边际收益相等并且大于边际成本

C.不同市场上的边际收益相等并且等于边际成本

D.不同市场上的平均收益相等并且小于边际成本

3、某农户在一家经营粮油的商店购买了种子,商店称该种子能增加至少30%的产量。农户种植后发现种子质量有问题,导致其数亩土地绝收,损失巨大。农户要求该商店赔偿。商店称因其不具有经营种子的资格。双方之间购买种子的合同无效,商店最多退还购买种子的货款。关于本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商店违法经营,农户购买种子的合同无效

B.虽然商店违法经营,但农户购买种子的合同有效,商店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商店和农户均应承担违法经营的法律后果.因此农户的损失应当自行承担

D.商店没有违法经营,但需要赔偿农户的损失

4、以下收入中,属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的是(   )。

A.国有股权转让收入

B.罚没收入

C.增值税收入

D.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

5、一元线性回归模型Y=β0+β1X+ε中误差项ε的含义是(   )。

A.除X和Y线性关系之外的随机因素对Y的影响

B.回归直线的截距

C.回归直线的斜率

D.观测值和估计值之间的残差

参考答案:CCBAA
参考解析:1.C【解析】在其他条件不变时,成本降低,意味着利润增加,则供给就会增加;反之,如果生产成本上升,供给就会减少。所以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当生产成本上升时,在坐标图上就表现为这种农产品的供给曲线将向左移动。
2.C【解析】企业实行价格歧视的基本原则是.不同市场上的边际收益相等并且等于边际成本。 8.D本题考查预算线。预算线本身及其左下方的区域为预算空间或消费者预算可行集。
3.B【解析】本题考查无效合同。无效合同的种类主要包括:①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合同。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但某些强制性规定尽管要求民事主体不得违反,但其并不导致合同无效。违反该法律规定的后果应由违法一方承担,对没有违法的当事人不应承受一方违法的后果。本题中经营粮油的商店违法经营种子,必须承担相应违法责任,出于保护农户的目的,不宜认定该买卖种子的合同无效。
4.A【解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主要包括从国家出资企业取得的利润、股利、股息和国有产权(股权)转让收入、清算收入等,支出主要用于对重要企业补充资本金和弥补一些国有企业的改革成本等。
5.A【解析】在一元线性回归模型中,误差项ε是个随机变量,表示除X和Y的线性关系之外的随机因素对Y的影响,是不能由X和Y的线性关系所解释的Y的变异性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