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16:01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资源配置达到帕累托最优状态的标准是(   )。

A.还存在帕累托改进的资源配置状态

B.收入在不同居民之间分配公平

C.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来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减少

D.不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来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减少

2、能够使政府每一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得到全面、具体、清晰反映的财政支出分类方法是(   )。

A.按政府职能分类

B.按支出使用部门分类

C.按支出经济分类

D.按支出能否得到等价补偿分类

3、税收乘数为负值,表明(   )。

A.税收增减与政府转移支出呈反方向变动

B.税收增减与政府购买支出呈反方向变动

C.税收增减与居民收入呈同方向变动

D.税收增减与国民收入呈反方向变动

4、为了调查某企业员工的服装消费支出,从男员工中随机抽取100名调查,从女员工中随机抽取150名调查,这种抽样方法是(   )。

A.简单随机抽样

B.整群抽样

C.系统抽样

D.分层抽样

5、在会计核算中运用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会计人员职业判断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可靠性

B.重要性

C清晰性

D.客观性

参考答案:DCDDB
参考解析:1.D【解析】帕累托最优状态是不存在帕累托改进的资源配置状态。即如果资源在某种配置下,不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来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减少。此时社会实现了资源最优配置。
2.C【解析】支出经济分类是按照政府生产公共物品的成本投入进行分类,反映政府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支出经济分类是对政府支出活动更为明细的反映,能够从微观层面清晰地追踪政府财政支出的去向和具体用途。
3.D【解析】税收乘数为负值,说明税收增减与国民收入变动呈反方向变动。政府增税时,国民收入减少,减少量为税收增量的b/(1—b)倍。
4.D【解析】分层抽样是先按照某种规则把总体分为不同的层,然后在不同的层内独立、随机的抽取样本,这样所得到的样本称为分层样本。如果每层中的抽样都是简单随机抽样,则称为分层随机抽样。
5.B【解析】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者事项。重要性的应用需要依赖职业判断,从项目的性质和金额大小两方面来判断。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