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考点:一种可变要素的生产函数及其曲线

来源:233网校 2022-11-13 11:35:23 字号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于11月12日-13日进行,233网校特整理了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考点,供大家参考复习!

下方扫码,考后可快速估分、对答案!也可进群跟考友交流!

真题-群+估分.png

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真题考点:一种可变要素的生产函数及其曲线

(1)生产要素:生产要素一般分为劳动、资本、土地和企业家才能等类型。

(2)短期生产要素可分为可变要素和固定要素,长期生产企业的各项要素都是可变的。

(3)总产量、平均产量和边际产量

①总产量:生产出来的用实物单位衡量的产出总量;TP =f(L)。

②平均产量:每一单位劳动投入生产出来的产量;AP=TP/L。

③边际产量:在其他投入保持不变的条件下,新增一单位的劳动投入而增加的总产量;MP=△TP/△L。

(4)其曲线:短期生产变量或曲线之间的关系,即总产量、平均产量和边际产量曲线

类型

各阶段特征

总产量

先以递增的速度增加

以递减的

速度增加

达到

最大值

减少

边际产量

先递增

再递减

等于0

平均产量

边际产量>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增加

边际产量=平均产量,平均产量最大值

边际产量<平均产量,平均产量减少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