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中级经济基础考点预习:中国传统的政府支出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8-03-22 09:32:00 字号

中国传统的政府支出分类

2007年1月1日实施新的政府收支分类改革之前,我国一直沿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支出分类体系,一方面,按支出功能,将政府支出分成五类:经济建设费、社会文教费、国防费、行政管理费、其他支出。另一方面,按支出用途,将财政支出分为若干项。

与国际通行的支出功能分类和支出经济分类法相比,中国传统的支出分类是一种功能与性质混合的分类方法。

存在的不足主要是:

财政支出的分类标准不统一,部分支出按功能分类,部分支出按经济性质分类。从表面上看,传统的支出分类方法兼具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的特色,但实际上,它既无法全面反映政府职能,也难以精确反映财政支出的经济性质;既不利于细化预算编制和强化预算约束,也造成了难以进行国家横向比较。

【例题:多选】与国际通行的支出功能分类和支出经济分类法相比,中国传统的支出分类是一种功能与性质混合的分类方法,其存在的不足是(    )。

A.财政支出的分类标准不统一

B.部分支出按功能分类,部分支出按经济性质分类

C.既无法全面反映政府职能,也难以精确反映财政支出的经济性质

D.不利于细化预算编制和强化预算约束

E.很容易进行国家横向比较

233网校答案:ABCD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