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中级经济基础考点预习: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

来源:233网校 2018-03-12 09:13:00 字号

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

1、私人物品的需求显示

在商品和服务市场上,人们用出价多少表示对私人物品的需求强度和需求数量,私人物品的需求显示是通过自愿的市场交易实现的。

2、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

在商品和服务市场上,人们用出价多少表示公共物品的需求强度和需求数量并不完全有效,在现实生活中,人们通过政治机制显示对公共物品的需求,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是通过具有强制性的政治交易实现的

现实生活中的决策机制往往是“多数决策规则”(“少数服从多数”)。

常见的多数决策规则有:相对多数决策、二轮决选制、逆向排除法、博尔达计分法、孔多塞规则、赞同投票等。

【例题3:多选】关于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在现实生活中,人们通过市场机制显示对公共物品的需求

B.公共物品的需求显示是通过自愿的市场交易实现的

C.私人物品的需求显示是通过具有强制性的政治交易实现的

D.在商品和服务市场上,人们用出价多少表示对私人物品的需求强度和需求数量

E.公共物品的需求是通过政治机制显示的

【233网校答案】DE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