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证书加注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加注?

来源:233网校 2021-12-24 09:57:19 字号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电子证书下载》公告可知,官网对电子证书加注进行了详细说明,详情如下:

“2021年12月17日之后制发的电子证书,须经加注并在加注设定的有效期内下载和使用;超过加注设定的有效期限,须重新进行加注。”

问:什么是电子证书加注?电子证书为何要进行加注?

答:加注是指在电子证书上设置使用场景和有效期信息。加注电子证书可防止电子证书非本人授权情形下的使用,保护持证人员权益。

加注后的电子证书样式:

1.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共24项)

 

2.使用有关行业协会、学会或有关部门指定机构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共7项)

也就是说,经济师电子证书必须经过“加注”后,才能查看或下载打印,并在有效期内使用。

注意:每次申请加注最长有效期为90天;如无特别需要,建议按上限申请;目前支持的使用场景为“本人调用”。

已完成加注,且加注处于有效期内的电子证书,可点击[查看]或[下载]按钮,进行电子证书查看、下载操作。

超过加注有效期后,无法查看和下载电子证书的,请重新提交证书加注申请。系统完成证书加注后,方可查看和下载。

注意:自持证人员申请加注当日起向前计算,90日内同一证书可存在3次有效加注;请根据本人使用需求,合理申请加注。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全国合格名单汇总

经济师证书领取相关注意事项,送给即将领证的你!

考经济师有什么用?这八大证书优势一定要知道!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