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工商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18:35:14 字号

233网校发布2023年4月中级经济师师考试试题及答案,欢迎大家扫码下方群二维码进群估分对答案,和全国考友一起交流探讨试题难度,也可扫码小程序二维码快速估分,及时知晓成绩!

👇👇下方扫码,进入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估分👇👇

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中级经济师补考《工商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1-10题)

一、单选题(1-10题)

1.生产控制的首要步骤是()

A形成反馈报告

B检验实际执行情况

C执行修正方案

D 确定控制的标准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生产控制的基本程序有四步,①制定控制的标准②根据标准检验实际执行情况——发现偏差 ③控制决策 ④实施执行

【考查考点】 第五章第三节——生产控制的基本程序

2.电子商务的流中,具有双向传递特点的是()

A商流

B物流

C资金流

D信息流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选项A商流是指物品在流通中发生形态变化的过程,即由货币形态转化为商品形态,以及由商品形态转化为货币形态,随着买卖关系的发生,商品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过程。即所有权会发生变化,A错误;选项B物流指商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物流过程。B未发生变化,B错误;选项C资金流指在买卖双方间随着商品实物及其所有权的转移而发生的资金往来流程。C也未发生变化,B错误;选项D信息流是电子商务各个主体之间的信息传递与交流的过程,它伴随整个交易过程。与各个主体之间进行传递与交流,D正确。

【考查考点】 第十一章第一节——电子商务中的商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

3.评价企业销售物流效率的是()

A顾客的投诉率

B.订货处理费用

C准确完成物流率

D运输装卸费用


【233网校答案】 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准确完成物流率=准确无误完成销售物流量/销售物流总完成量; 选项A是企业销售物流的客户满意度评价指标;选项B和选项D是企业销售物流的成本指标

【考查考点】第六章第五节——企业销售物流综合绩效评价

4.战略环境分析法中,适用于企业进行内外部战略环境综合分析的是()

A.SWOT

B.PESTEL

C.五力模型

D.价值链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选项A是综合分析;选项B和C是企业外部环境分析。

【考查考点】 第一章第二节——企业战略分析

5.某知名设计师出品的工艺陶瓷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该商品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属于消费品分类中的()

A非渴求品

B特殊品

C便利品

D选购品

【233网校答案】 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根据题意,消费者不知道或虽然知道但一般不会主动购买的产品,如人寿保险、工艺类陶瓷以及百科全书;刚上市但消费者从未了解的新产品等。

【考查考点】 第四章第一节——消费品分销渠道的构建


6.按服务对象和服务特征划分,快递类服务产品属于针对()的服务

A.人的身体

B.物体

C.无形资产

D.人的思想

【233网校答案】 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快递类服务产品相当于“货运服务”,在物体处理服务过程中对象必须在场,顾客本人不必在场,如货运、维修、零售、加油、保管等。

【考查考点】 第四章第一节——(三)服务产品分销渠道的构建

7.管理创新的最高层次是

A.组织创新

B.理念创新

C.方式方法创新

D.制度创新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管理制度创新是把思维创新、技术创新和组织创新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又具有引导思维创新、技术创新和组织创新的功效。 它是管理创新的最高层次,是管理创新实现的根本保证。其目的是建立一种更优的制度安排,调整企业中所有者、经营者、劳动者的权力和利益关系,使企业具有更高的效率。

【考查考点】 第七章第四节——企业创新管理

8.通常情况下生产作业计划中层级最高的计划是( )

A.工段生产

B.车间级

C.班组级

D.厂级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生产作业计划通常分为多个层次,如厂级生产作业计划、车间级生产作业计划、工段生产作业计划和班组生产作业计划,甚至到每台机床和每个操作者的生产作业计划。层级最高的属于厂级。选项D正确。

9.某企业针对婴儿,幼儿和少儿,提供不同的儿童玩具,运动市场细分依据的变量是()

A.地理变量

B.心理变量

C.行为变量

D.人口变量

【233网校答案】 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根据人口变量的细分变量的年龄进行的分类。

【考查考点】 第三章第二节——市场细分的主要变量

10.现代公司治理结构中处于公司决策系统和执行系统交叉点的机构是

A.经理机构

B.董事会

C.监事会

D.股东会

【233网校答案】 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董事会具有双重职能: 一方面,在决策权力系统内,股东机构仍然是决策机构(限于重大决策),董事会是执行机构。 另一方面,在执行决策的系统内,董事会则为决策机构(限于一般决策),经理机构是实际执行机构,董事会处于公司决策系统和执行系统的交叉点,是公司运转的核心。

【考查考点】 第二章第三节——董事会制度——董事会的地位

温馨提示:建议考生在考后尽快地进行估分,以免由于时间过久,忘记自己的考试答案,从而造成估分的误差!

点击查看>>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真题答案

300-180.jpg

学霸君也欢迎各位考生朋友在考后来233网校对对答案,讲讲试题。当然,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进行直播讲解!直播入口>>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合格标准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84分合格。如下表:

科目总分合格分数实力课程
经济基础知识
140分84分点击听课
专业知识与实务
140分84分点击听课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补考成绩最快将于5月初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免费预约查分提醒>>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考试难度较大,如何快速掌握知识点,突破84分及格线?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热点推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