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1-10-09 11:46:49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工商管理》考前精选试题(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42套冲刺锁分卷 |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 各省疫情防控要求

单选题:

1.在波士顿矩阵中,市场占有率低,业务增长率高的业务是()。

A.瘦狗业务

B.明星业务

C.金牛业务

D.幼童业务

2.下列不属于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的是()。

A.关系竞争力

B.价格竞争力

C.资源竞争力

D.能力竞争力

3.下列()方法属于企业综合分析法。

A.PESTE1分析法

B.五力模型法

C.价值链法

D.SWOT分析法

4.当企业研发和营销能力较强、经营的产品市场异质性又比较高时,企业应选择的市场战略为()。

A.低成本战略

B.集中战略

C.差异化战略

D.无差异化战略

5.下列关于多国化战略的表述,错误的是()。

A.多国化战略的成本结构较高,无法获得经验曲线效益和区位效益

B.多国化战略很难利用和转移公司的资源

C.多国化战略通常适用于面临较大成本压力的企业

D.多国化战略的决策权分权到各个东道国的战略业务单元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D【解析】波士顿矩阵根据市场增长率和市场份额两项指标,将企业所有的战略单位分为“明星”“金牛”“瘦狗”和“幼童”四大类。其中,幼童区位于直角坐标轴的左上角。在这个区位的企业或产品业务增长率高,但市场占有率低,本区中产品或企业所能产生的现金余额很少,不能满足因业务高速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
2.B【解析】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方面:关系竞争力、资源竞争力和能力竞争力。
3.D【解析】进行企业综合分析常用SWOT分析法。利用它可以将企业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因素相互综合,从而能够以一种“匹配”的观念形成相应的战略。
4.C【解析】差异化战略是通过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或服务,满足顾客的特殊需求,从而形成一种独特的优势。其适用范围包括企业要有很强的研究开发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产品或服务具有领先的声望等。
5.C【解析】多国化战略本身成本结构较高,因此当企业面较大成本压力时,企业不宜采用该战略,故选项C错误。

zj模考海报.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