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9:52:12 字号

现在的我们不配喊累,因为我们一无所有。把委屈和泪水都咽下去,输不起就不要输,死不了就站起来,告诉所有看不起你的人:我很好。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为了提高原材料质量和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某中药厂生产企业投资开发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这种战略属于(   )。

A.前向一体化战略

B.后向一体化战略

C.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D.集中战略

2、根据我国《公司法》,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是(   )。

A.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B.因贪污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C.负有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的人

D.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3、某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已逐渐趋向饱和,销售量已达到最高点,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企业为了促销实行一系列的促销手段。这表明该产品处于生命周期的(   )。

A.介绍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4.下列渠道扁平化的原因中网络信息技术的影响不包括(   )。

A.在网络技术下,扁平化渠道结构的总成本具有相对意义上的经济性

B.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还给企业带来许多新的营销运作模式

C.网络技术加快了人们对新鲜渠道信息的了解速度

D.网络信息技术极大地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传递信息的方式

5、企业的某设备组只生产一种产品,设备组有机器10台,每台机器一个工作日的有效工作时间是15小时,每台机器每小时生产20件产品,则该设备组一个工作日的生产能力是(   )件。

A.2000

B.2200

C.2500

D.3000

参考答案:BCCCD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一体化战略的类型。后向一体化战略是指通过资产纽带或契约方式.企业与输人端企业联合形成一个统一的经济组织,从而达到降低交易费用及其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目的的战略。企业产品由于原材料或零配件供应不上,或其成本过高。影响企业发展。这时企业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扩大经营范围,由自己来生产原材料或零配件,也可以兼并原材料或零配件供应商,或与供应商合资办企业,形成统一的经济组织,统一规划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C【解析】本题考查监事的任职资格。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与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以及公司制企业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相同.对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2)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3)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4)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5)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所以选项C符合题干要求。
3.C【解析】本题考查产品生命周期中成熟期的特征。产品成熟期即产品在市场上销售量趋于稳定,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其特征有:市场需求量已逐渐趋向饱和,销售量已达到最高点;生产批量大,产品成本低;由于竞争者的加入,使同类产品大大增加,企业为了促销,而实行一系列促销手段;为了增强竞争力,产品的价格会下降,这样使得产品的利润由成长期的最高峰逐步下降,这时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4.C【解析】本题考查网络信息技术的影响。网络信息技术的影响包括:(1)在网络技术下,扁平化渠道结构的总成本具有相对意义上的经济性;(2)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还给企业带来许多新的营销运作模式;(3)网络信息技术极大地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传递信息的方式。
5.D【解析】本题考查设备组的生产能力。设备组的生产能力=单位设备有效工作时间×设备数量×产量定额=15×10×20=3000(台)。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