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公路运输考点预习:运输的概念和效用

来源:233网校 2017-12-01 09:11:00 字号

运输的概念和效用

1.运输的概念

概念:指劳动者使用运输工具和设备,在运输线路上实现人与物空间场所变动的有目的的活动,是重要的社会生产活动。

2.运输效用

(1)运输活动的目的:实现旅客和货物在空间上的移动

(2)运输效用:克服产品的生产与需求之间存在的空间和时间上的差异,产生时间效用和空间效用

空间效用:运输首先实现了产品在空间上移动的功能,即产品的位移。同时,货物转移所采用的方式必须能满足顾客的要求,并且 应将货损货差降到最低水平。

时间效用:即由于及时的运输产生的时间节约和产品时效性 所带来的效率和作用。

(2016)运输创造空间效应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产品的(  )之间存在着空间距离。

A.制造与仓储

B.购买与消费

C.生产与需求

D.研发与市场

233网校答案:C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