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10:12:11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市场配置资源与市场失灵的说法,错误的是()。

A.市场在提供纯公共物品方面无能为力

B.不完全竞争导致垄断

C.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分配是很公平的

D.市场经济不可能自动平稳地发展

2.税负转嫁的一般规律是()。

A.供给弹性较小的商品税负较易转嫁

B.需求弹性较大的商品税负较易转嫁

C.对垄断性商品课征的税较易转嫁

D.征税范围窄的税种较易转嫁

3.中国居民张某2015年4月2日购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某公司股票.6月3日分得股息红利5000元,持股期限3个月.张某该项股息红利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元。

A.150

B.250

C.500

D.1000

4.对于影响上年度的所得,在账务调整时可记入的会计科目为()。

A.营业利润

B.本年利润

C.利润分配

D.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5.具有稳定经济功能,被称为“自动稳定器”的税种是()。

A.增值税

B.消费税

C.房产税

D.所得税

参考答案:CCCDD
参考解析:1.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收入分配是由每个人提供的生产要素(劳动力、土地、资本等)的数量及其市场价格决定的。由于人们所拥有生产要素的数量及其质量的差异,分配往往是很不公平的。如任凭其发展,会影响整个经济的发展,也会带来社会的不稳定。这是市场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的难题之一。因此,政府有义务利用财政在内的手段,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故选项C符合题意。
2.税负转嫁的一般规律包括:供给弹性较大、需求弹性较小的商品的征税较易转嫁:对垄断性商品课征的税较易转嫁;流转税较易转嫁;征税范围广的税种较易转嫁。故选项C符合题意。
3.自2013年1月1日起,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暂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张某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故选项C符合题意。
4.将红字冲销法与补充登记法综合加以运用,一般适用于错用会计科目的情况,而且主要用于所得税纳税检查后的账务调整。如果涉及会计所得,对于影响本年度的所得可以直接调整“本年利润”账户,而对于影响上年度的所得可以直接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账户。故选项D符合题意。
5.所得税适于采用累进税,具有稳定经济功能,被称作“自动稳定器”。即当国家经济快速增长时,个人和公司的收入增加.平均税率便随之上涨。税率的上升会抑制投资供给的过快增长,从而防止经济过热现象的出现。当国家经济衰退时,个人和公司的收入下降,平均税率也随之下降,这将直接刺激投资供给的增长,从而促进经济复苏。故选项D符合题意。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