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注意!2022年经济师成绩管理滚动要求有新变动!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9:58:41 字号

根据新疆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2022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可知,2022年经济师成绩滚动管理要求有新变动,初、中级考试在报名中遵循如下规则。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成绩滚动管理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成绩滚动管理工作,初、中级考试在报名中遵循如下规则:

(一)应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时,须确定唯一的一个考试级别、一个报考专业,并选择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中的一个或全部。

(二)应试人员确定报名参加某个级别和专业的考试后,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应试人员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233网校解读】如考生已考过两科并获得证书,那么两科成绩滚动结束。下一年再报考其他专业,仍然需要报考两科。

(三)在一个成绩滚动周期内,每名应试人员对应唯一的档案号,应试人员可在准考证上查看档案号。

(四)应试人员报名时,如果有尚在滚动期内的合格成绩,成绩管理的原则如下:

1.应试人员报考与上一考试年度同一级别、同一专业的考试,旧的档案号沿用,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2.应试人员报名参加不同级别的考试,则合格成绩的滚动期结束;

【233网校解读】第一年报考初级经济师时,有一科成绩合格。第二年如报名中级经济师,则上一年初级合格成绩滚动结束,即初级成绩失效。

3.应试人员的公共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可以沿用旧的档案号报名与该公共科目相同级别、与上一考试年度不同专业的考试,公共科目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233网校解读】第一年《经济基础》公共科目成绩合格,算老考生(有旧档案号),第二年可以选择报考不同专业,公共科成绩滚动期内仍然有效。

4.应试人员的专业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如果新报考专业与该成绩对应的专业不同,则该成绩的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获得一个新的档案号;此类应试人员需联系当地考试机构,方能报名参考。

【233网校解读】第一年《专业知识与实务》专业科目成绩合格,如第二年报考不同专业时算新考生(获得新档案号),则已合格的专业科目成绩滚动期结束,即成绩失效。

成绩有效期

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 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免费预约成绩查询提醒,查分当天短信/微信提醒报名!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考试订阅提醒二维码.png

扫码订阅经济师考试报名/准考证/查分提醒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