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严格吗?审核不过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9-12-05 10:27:04 字号

据了解,2019年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后,部分地区还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有些考生可能会比较担心,并询问学霸君“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严格吗?审核不过怎么办?”。这里,233网校来告诉大家关于经济师考后审核的相关情况,看完后相信你就有数了。【经济师取证指导晒成绩,赢课程/京东卡

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严格吗?

要知道,经济师考后审核,一般是对成绩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资格审查,主要是人事部门审查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相对来讲经济师报考条件审核还是比较宽松的,因为考试本身也不容易考过,不会设太高的门槛,本科毕业4年以上,专科6年以上是最基本的硬性要求,满足这两个条件,只要单位在工作证明上盖章,从事何种专业并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一般都可以通过审核。

工作年限证明中若要求填写详细工作经历,可以按照自己的工作经历如实填写,职务和专业不一定与你报考的专业一致,只要与经济有一定关联度即可。如果有专业相关或者经济相关的工作,能体现出来更好。

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不过怎么办?

经济师考试要求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的考生须通过考后现场资格审查,方可办理资格证书。在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环节中如发现考生考试成绩合格,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其取消考试成绩的处理。

考后现场资格审查环节,提交虚假或无效的资历、学历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成绩,不予发放资格证书;情节严重者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逾期不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按自动放弃考后资格审查处理,并取消当前年度全部考试科目成绩。

总之,大家要记住,只要你符合报名条件,并按照当地审核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带好相关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审核,一般来说都是可以通过审核的。待审核通过后,那距离拿证就不远啦~谨记,切勿错过审核时间,否则将会视为放弃审核资格,取消考试成绩和证书发放哦~

考生可持续关注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或者233网校APP,具体的审核、领证等有关信息,在官方出通知以后,学霸君都会及时更新和推送!千万别错过了~

考后app推荐.png

相关推荐:

各省2019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地区汇总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