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教材变化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08:45:00 字号

2017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教材预计会有大的变化 ,新教材公布后,233网校会第一时间录制中级金融教材变化详细对比视频。预先试听教材变化对比>>

第一章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本章预计不会有大的调整,历年考试分值占10分左右,考试难度不大,考试内容呈细化趋势。讲师讲解分析金融专业考试趋势>>

第二章 利率与金融资产定价

预计变化较小,本章历年考试分值占18分左右,计算性知识偏多,需要练习,熟能生巧。

第三章 金融结构与金融制度

预计变化较小,历年考试分值占10分,需要记忆内容偏多。

第四章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

预计变化稍大,历年考试分值占18分左右,本章为考试重点,也是案例分析题常考章节。

第五章 投资银行业务与经营

本章预计会有细微调整,历年考试分值占18分,特使案例分析题重点章节,要注意概念及理论知识部分,对数字记忆要敏感。

第六章 信托与租赁

预计内容会有小调整,历年考试分值占18分左右,本章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

第七章 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

结构预计不变,涉及具体公私等知识进行调整。历年考试分值占18分左右,这一章考点容易记忆混淆。要注意概念区分,

第八章 货币供求与其均衡

预计无大的变化。考试分值占10分左右,本章与经济基础重合考点较多,可以两科结合学习。

第九章 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

预计变化较小,会调整一些内容,考试分值占10分左右。

第十章 国际金融及其管理

本章预计结构不变,根据国际形势、政策变动具体内容将有所变动,考试分值占10分左右,本章概念较多,推理记忆内容较多,要加强记忆。

近几年中级金融教材变化情况

2016、2015、2013年中级金融教材变化比较大,14年教材变化幅度较小。

2016年中级金融教材在结构上变化小,细微处变化比较多,各章内容基本均有所调整,以新增、调整内容为主。

2015年教材在结构上有较大调整,原来的12章内容变为10章,且第六章为新增内容,

2013年主要集中在第二、四、五、七章的变动,主要是新增内容和删减内容。

购2017年中级经济师高端班,赠送槐俊升老师独家“经济基础《通关宝典》”(含常考点+精编 1000题,刷完必过);金融/工商/人力/财税四科考前4套;还有VIP大数据题库哦!【点击马上查看>>>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