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高四”复读也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税务总局已明确!

来源:办税服务中心 2019年1月16日 字号

复读,在1月9日的国家税务总局以"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让纳税人及时尽享改革红利(第二期)"为主题开展的在线访谈活动上被明确为可以扣除。

访谈活动中,网友[1564 ]提问,复读可以扣吗?

此前“高四”一直被解读为不属于全日制学历教育范围,不符合专项附加扣除的要求。但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叶霖儿最新回复:对于未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复读情形,可以由父母按子女教育进行扣除。

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第五条,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学历教育包括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的子女,按本条第一款规定执行。

此次明确“高四”复读可以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也是考虑到了教育阶段的实际情况,利于个税改革红利充分发挥价值,落实到更多家庭,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热点:

超全!税务总局答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常见问题

【下载】2019个税新政实用操作指南(含工资表及个税表)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名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