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会计中级通过率

来源:233网校 2021-09-24 09:26:05 字号

会计中级考试各科目历年合格率在26%至42%之间。其中:《财务管理》通过率为36%左右,《经济法》的通过率为42%左右,《中级会计实务》通过率为26%左右,一次性通过率为9.15%。

会计中级按照普遍认为的难易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公认为是难度最大的一科,考查范围广,出题形式灵活,综合性比较强。此外,《中级会计实务》还会涉及到其他两科的内容,并且存在一些令考生头疼的“顽固”知识点,也是备考中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最多的科目。

财务管理难度适中,主要是对于公式的理解记忆与运用上,但很多公式比较抽象,晦涩难懂,平时可能并不会用到,这也变相的增加了这科的难度。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难度相对较低的科目,它的难点在于有很多需要背诵的法律条文,学习起来会比较枯燥,需要考生仔细研究,对比记忆,当然这里不是要求考生们死记硬背,而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清晰地理顺出来即可。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考条件解读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