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职称考几科?考试期限是多久?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4月24日 字号

问:中级会计职称考几科?考试期限是多久?

答: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共三门科目,考试科目为《财务管理》、《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中级会计实务》侧重理解。该科内容最多,章节数量为其他两科之和;难度最大,历来是中级职称的难度担当;且近年的考试中该科逐渐呈现出综合化、计算化的命题趋势。因此,在整个备考过程中,考生应将最多的精力花在这一科目上。

《经济法》侧重记忆。该科内容适中,虽然章节数量最少,但教材厚度远超财管,其对于记忆的较高要求也带来了不小的备考难度。且在近年的考试中,该科也逐渐加强了主观题的考核难度,对于考生案例分析、语言组织、知识点串联等综合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财务管理》侧重练习。虽然该科内容最少,但其理论的抽象性、公式的易混性也提高了备考的难度。且全面机考后,该科的考试随机性较强,对于重要考点之外的细节内容也多有侧重,要求考生全面把握、集中突破。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这款好用到爆的中级会计题库app你有了吗?

资料:2019年最新中级会计师学习计划表(三科)可下载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名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