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考后转战中级会计职称,这几大优势你必须知道!

2022-11-24 09:27:50

字号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在等待成绩公布的同时也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哦!很多同学考完中级经济师后,会把目光转到中级会计职称!要知道中级经济师考后转战中级会计职称优势太大了!赶快来看看都有哪些优势吧!

一、取得中级经济师后可直接报名中级会计职称

考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都知道,报考中级会计职称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要求。但是取得中级经济师后可直接报名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快来看看中级会计职称和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条件吧!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1.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小伙伴们还在等什么?不管你是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只要已经拿下中级经济师,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考试。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二、考核知识点关联度大,备考有优势

中级会计职称与中级经济师2个考试都是机考,成绩考试有效期都是两年。从考试内容来看,中级经济师财税专业比较适合会计专业的考生,考试的知识点重合度、关联度还是比较大,很多知识点都很熟悉,赶快学习起来吧!

考试名称

中级会计师

中级经济师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经济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和实务》

考试题型

客观题+主观题(单选、多选、判断、计算分析、综合、简答)

均为客观型题型(单选、多选。案例题)

成绩管理

中级会计两年为一个周期,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二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中级经济师实行两年滚动制度,只要考生能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通过考试。

内容对比

《中级会计实务》

第十九章 财务报告

第二十三章 政府会计

《经济法》

第一章 总论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

《中级基础知识》

第五部分 会计

第六部分 法律

对比结果

覆盖中级基础知识第五部分80%的内容;覆盖第六部分60%以上的内容。

中级会计职称与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内容关联度还是比较大的,趁着刚刚考完中级经济师,一鼓作气继续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更轻松哦!

三、就业有优势

中级会计职称与中级经济师虽然同属于中级职称,考后有的地方两个考试都可以获得积分落户、技能补贴、个税扣除等福利。但两者的就业方向不同,中级经济师考后再拿下中级会计职称,就业更有优势哦!

考试名称

中级会计师

中级经济师

发展方向

财务经理,会计主管,财务分析师,预算主管,资金主管,等财务管理层人员。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涉及财务、会计、人力资源、企业管理、证券公司、建筑、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拿下中级会计证书,你可以晋升跳槽成财务经理,月薪年薪翻一番。有了中级会计证,可以转行去做审计、税务、金融,薪资会更高。多一个证书,就意味着多很多种工作选择!

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助力领航

如果你也想参加中级会计考试,那就快加入233网校团队吧,优质课程,老师云集......你不去追逐,永远不会拥有。不往前走,永远原地踏步。2023让我们继续努力吧!一起奋斗在拿证的路上奔跑!进入试听课程>>

(一)系统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预习阶段

入门导学班(考试基础预习,知识原理详解)、机考技巧班 (真机模拟,答题技巧)

基础阶段

真题解析班 (历年真题考点解析,剖析真题)、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

强化阶段

客观题班(专项攻克客观题)、主观题班(专项攻克主观题)、重点串讲班(恒考考点,重点串讲)

冲刺阶段

一轮模考班(真题模考,实战演练)、二轮模考班(全面复盘,查漏补缺)、锁分冲刺班(考前最后密训,向高分冲刺)

(二)完备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专属立体课程:十大立体课程,冲刺阶段全程直播

②专属督学体系:全程动态学习计划,专享私教全程领学

③三师督学全程陪护:班主任+助教+导师 全程督学,把控学习进度

资料赠送

①专属锁分资料:按购课科目包邮赠送黄金考点、金题演练,4大阶段对应11项系统资料,7套专项试卷

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16套免费试卷

③互动交流:预约助教老师1V1答疑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较好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