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6个月通关中级会计,不得不看的备考攻略!

2021-10-21 15:28:36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张勇

在财会领域想要向更高的职位迈进,寻找事业上的突破口,考取中级会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我的工作岗位是金融市场部,和会计里面的金融资产章节有着密切关系,成为我迈向报考中级会计职称的重要原因。从报考到备考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终于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下为我的考试成绩:

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学习中级会计职称的经历和体会,希望能对正在备考的各位朋友带来一点帮助。

一、充分了解考试科目及特点

考试第一步了解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以上三个科目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第二步了解各科目的考试特点:

从考试科目难度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门课程中算是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个科目,学习时应花费较长时间。

考试科目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中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备考过程中我们也许对很多单个知识点很熟悉,但是综合运用时就会出问题需要具备整体性思维,需要养成思考概括的习惯,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经济法》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分为两大部分,经济法和税法两部分,经济法部分理解容易、考查直接,只是对考生的记忆力提出了挑战;税法部分考查计算较多。需要我们记忆,能够活学活用。
《财务管理》科目特点是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我们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

二、打牢基础,强化巩固,做题冲刺

第一阶段基础阶段,购买了网课和教材,把教材内容结合网课认真通读一遍,不懂的地方反复听,直到弄懂为止,把基础打扎实再做练习题,233网校APP里面的章节练习反复练习,不会的题目请教网校的老师,网校的老师很快就会答复你,错题要反复练,不断总结。

第二阶段巩固和强化阶段,由于还要备考其他科目,前面已经学过的科目很容易就会忘记,这时候就要多加复习,做到温故知新,233网校真的很不错,上面有每日打卡和闯关答题等栏目,我就每天坚持利用闲暇时间坚持打卡学习知识点和闯关答题,不断积累的同时,也保持对考试和学习的“手感”,为后面考试做准备。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做233网校的模拟题,模拟题做完后,要学会总结,虽然模拟题不是试题,但涉及到的知识点考试中会出现,每一道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在教材中找到对应内容,认真研究,举一反三,这样把做过的模拟题都总结一遍,相当于又过了一遍书,但是效果比单纯看一遍书强很多。

三、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充分利用好碎片时间,不断学习,学习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当碰到某个怎么都弄不懂的知识点的时候,当经济法听到后面忘掉前面的时候,当财管公式记不住的时候,当简单的会计分录不知道如何写的时候就会产生放弃的念头,学习一定要有毅力,不能轻言放弃。我当时就想保住财务管理和会计实务,放弃经济法,最后坚持了下来,把经济法课件重点章节仔细听了一遍,取得了79分的成绩,当你的思想足够强大就会控制你的身体和行为。

以上就是我参加9月份初中级会计职称的个人备考经验,仅供大家参考,回顾大半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之路,有艰辛、也有收获,感谢233网校,最后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有好的收获!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中级会计章节习题模拟试卷每日一练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