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中级会计查分啦~通过率很高?那明年难度会上升吗......

2021-10-19 13:38:51

字号

一、中级会计通过率很高?

2021年中级会计的成绩在2021年10月18日晚上突然公布,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都是“难忘今宵”。在学员群里看大家晒成绩,发现很多人的成绩都是意外之喜:

成绩分享1.png

成绩分享2.png

成绩分享3.png

看到这样的说法,可能有些打算2022年参考的学员心里或是忐忑或是害怕,这种情绪都来自同一个猜测——今年命题组放水了还是阅卷老师放水了?2021年通过率陡增?

答案是否定的!

这里面存在一种幸存者偏差,我们只看到了过关考生的发言,而和幸运之神擦肩而过的考生们谁有心情发条动态告诉陌生人TA没考过呢?会计中级考试各科目历年合格率在26%至42%之间。其中:《财务管理》通过率为36%左右,《经济法》的通过率为42%左右,《中级会计实务》通过率为26%左右,一次性通过率为9.15%,今年也只会在此基础上微微浮动。

二、2022年难度会陡增?

答案也是否定的!

中级会计考试已经开考多年,命题形式已经成熟、考纲每年也几乎没有变动,不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把中级会计的难度往注会靠)。中级会计考试通常是一位会计人升职加薪的必备证书,实践性较强。这样的性质,注定了这张考卷大部分的考题都是常规的、日常工作中能接触到的、实践意义强的,不会在偏、难、怪这样的题目中为难大家。

所以,2022年的考生保持平常心,一切以前五年的平均情况为参考,跟着233网校的老师踏实预习和复习。

三、既然难度不会陡增,那还有必要报课吗?

(一)在职+本专业考生

现在中级会计的命题趋势——越考越细,适当挖掘知识深度。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是沉重的工作负担加上经济法有大量的背诵内容、会计实务有大量的内容需要理解、财务管理有大把的题目需要练习,建议跟着老师学会比较轻松且节约时间。而且如果读书期间成绩优异,报有效班绰绰有余,里面包括最精华的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一方面帮你梳理全考纲的重难考点,另一方面教你把考点+真题融会贯通,知识能运用到题目中,也能从真题中提炼出新知识点。

(二)在职+跨专业考生

中级会计对跨专业考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中级会计实务学的就是一种会计思维,靠死背不仅不能通过实务,会计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不明白会计分录原理的会计只是一个“做账机器人”,迟早要被社会淘汰、被后浪逼走。因此,跨专业考生一定要报班学习会计实务,更重要的是在庄欣老师的课堂上,通过生活中经济交易的小列子理解会计背后的原理,这样才能像大学霸大西西一样,学得扎实学得透彻学得轻松。

自制力强的考生推荐班级:畅学班

含7个子班级:新教材解析班、零基础入门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冲刺串讲班、真题解析班和考题突击班(考前最后两套卷,密训冲刺)。可以满足全考点、真题演练、实战演练、机考练习的需求。

享受会员题库:上千道题目任你练习,遇到不懂的题目,还能享受题库助教专业答疑(50次/科)+6小时课程答疑。

爱玩耍的小伙伴推荐班级:至尊班

增设课程:机考工具技巧班(机考系统细致讲解+计算器的熟练使用)、重难点突破直播班(攻克综合题)、临考锁分直播班

额外提供:题库助教专业答疑不限次数、专享微信群小班服务(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严管督学)。如果哪天不学习,老师可是会找你麻烦的~除此之外,还有领学计划和督学计划,点击了解等多>>

中级会计难度不减,选择好的老师、好的课程能助你事半功倍!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完备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预习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预习考点)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备考指导直播班(详析解题技巧)

强化阶段

习题班(详解习题)、考点强化直播班(查漏补缺)

冲刺阶段

冲刺串讲班(提炼重点)

考前阶段

真题解析班(剖析真题)、考题突击班(考前密训)、临考锁分直播班(串讲)

(二)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助教答疑

资料赠送

①各科思维导图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

③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