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题考点: 收入——合同成本(9.4)

来源:233网校 2021-09-04 12:35:16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开启考点速记,开始抢分>>

2021年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题考点: 收入——合同成本(9.4)

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一、合同履约成本

合同履约成本采用排除法,不属于本书其他章节范围的,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当按照本章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1、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

2、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或持续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

3、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

企业应当在下列支出发生时,将其计入当期损益:

一是管理费用,除非这些费用明确由客户承担;

二是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或类似费用),这些支出为履行合同发生,但未反映在合同价格中;

三是与履约义务中已履行(包括已全部履行或部分履行)部分相关的支出,即该支出与企业过去的履约活动相关;

四是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或已部分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相关支出。

二、合同取得成本

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

企业因现有合同续约或发生合同变更需要支付的额外佣金,也属于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

三、合同履约成本和合同取得成本的摊销和减值

(一)摊销:应当采用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收入确认相同的基础进行摊销。

【注意】相同的基础:是时点还是时段。

(二)减值

      【注意】在确定上述资产的减值损失时,企业应当首先对相关的其他资产确定减值损失,然后再按上述要求确定上述资产的减值损失。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