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未来现金流量

来源: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9月8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未来现金流量

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应当按照资产在持续使用过程中和最终处置时所产生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选择恰当的折现率对其进行折现后的金额加以确定。

(一)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预计

1.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基础

建立在经企业管理层批准的最近财务预算或者预测数据之上。

2.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包括的内容(3个)

(1)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预计产生的现金流入;

(2)为实现资产持续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现金流入所必需的预计现金流出;

(3)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处置资产所收到或者支付的净现金流量。

3.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应当考虑的因素(4个)

(1)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

企业应当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不应当包括与将来可能会发生的、尚未作出承诺的重组事项或者与资产改良有关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2)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不应当包括筹资活动和所得税收付产生的现金流量

(3)对通货膨胀因素的考虑应当和折现率相一致

(4)内部转移价格应当予以调整

4.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方法

(1)单一的未来每期预计现金流量

(2)期望现金流量法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

(二)折现率的预计

为了资产减值测试的目的,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所使用的折现率应当是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特定风险的税前利率。

(三)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预计

在预计了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和折现率的基础上,企业将该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按照预计折现率在预计的资产使用期限内予以折现后,即可确定该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四)外币未来现金流量及其现值的预计

1.以外币(结算货币)表示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

=∑(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的折现系数)

2.以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以外币(结算货币)表示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

3.以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与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相比较,确定其可收回金额,根据可收回金额与资产账面价值相比较,确定是否需要确认减值损失以确认多少减值损失。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