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认定

来源: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特征和认定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下列资产中,不属于货币性资产的是( )。

A.应收账款

B.应收利息

C.银行存款

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性资产,指企业持有的货币资金和将以固定或可确定的金额收取的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以摊余成本计量的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等。预付账款不属于将以固定或可确定的金额收取的资产,属于非货币性资产。

【多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互联网视频播放经营企业,其为减少现金支出而进行的取得有关影视作品播放权的下列交易中,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有()。

A.以应收商业承兑汇票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乙版权

B.以本公司持有的丙版权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丁版权

C.以将于2个月内到期的国债投资换取其他方持有的戊版权

D.用交易性金融资产换取其他方持有的丙版权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应收商业承兑汇票和2个月内到期的国债投资属于货币性资产,以此进行的交换交易不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