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经济法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09:08:48 字号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于9月3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2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进入2022中级经济法真题估分>>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1.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只能是自然人。()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

考点: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2.政府储备物资属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适用范围 

(1)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社会组织直接支配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依照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执行。 

(2) 货币形式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 3 )执行企业财务、会计制度的事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对外投资的全资企业或者控股企业的资产管理,不适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

(4) 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储备物资、国有文物文化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5 )中国人民解放军 中国人民武装警 部队直接支配的行政事业性固有资产管理,依照中央军事委员会有关规定执行。

考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适用范围

3.行为人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 

为效力待定合同。

考点:效力待定合同

4.在普通合伙企业中,由一个或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执行合伙事务所产生的费用和亏损由合伙企业承担。()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由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应当 

定期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事务执行情况以及合伙企业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其执行合伙事务所产生的收益归合伙企业,所产生的费用和亏损由合伙企业承担。

考点:合伙事务执行

5.普通合伙企业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企业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由普通合伙人组成 ;

第二,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依法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合伙人可以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考点:普通合伙企业的特点

6.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仲裁协议属于可撤销的仲裁协议。()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仲裁协议无效的情形包括:

(1)仲裁事项超过仲裁范围的;

(2)无民事行为能力or限制民事行为能力订立的;

(3)一方采取胁迫手段,迫使对方订立;

(4)仲裁事项or仲裁委员会达不成补充协议的。

考点:仲裁无效的情形

7.被二审人民法院发回重审的民事诉讼案件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下列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发回重审的;当事人人数众多的;适用审判监督程序的;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第三人起诉请求改变或者撤销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的;其他不宜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

考点:简易程序

8.受托人以信托财产为限向受益人承担支付信托利益的义务。()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受托人以信托财产为限向受益人承担支付信托利益的义 务。受托人向受益人支付完信托利益,也就履行了自己的法定义务,不必牵连自己的固有财产,也不必用其他财产包括委托人的其他财产来支付受益人的信托利益。

考点:支付信托利益的义务

9.居住权自登记时设立。()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当事人设立居住权,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居住权合同,也可以以遗嘱方式设立居住权 但是,居住权不得转让、继承 设立居住权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居住权登记。居住权自登记时设立。

考点:居住权的设立

10.各级一般公共预算的结余资金,应当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233网校参考答案】
【233网校参考解析】各级一般公共预算年度执行中有超收收入的,只能用于冲减赤字或者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各级一 般公共预算的结余资金,应当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考点:一般公共预算的结余资金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入口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中会畅学班:中会重磅推新,送22年全部课程,好课领先学,无忧过关!>>试听入口
22023中会至尊班:一线导师领衔,专项攻破中会难题,全面锁分,稳步前行!>>立即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