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增值税的税收优惠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4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增值税的税收优惠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 免征增值税的是( )。

A.商店销售糖果

B.木材加工厂销售原木

C. 粮店销售面粉

D.农民销售自产粮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选项A:属于常规的货物销售行为,应依法缴纳增值税。(2)选项BCD: 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的农产品免征增值税,选项B是加工者销售,不符合免税规定;选项C是零售者销售,不符合免税规定。

【多选题】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

A. 农技站提供的农业机耕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

B.驾校提供的汽车驾驶培训服务

C. 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

D.托儿所提供的保育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按照“生活服务一教育 医疗服务”征收增值税。

【多选题】

境内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下列跨境服务免征增值税的有()

A. 存储地点在境外的仓储服务

B.会议展览地点在境外的会议展览服务

C. 标的物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D.工程、 矿产资源在境外的工程勘察勘探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免征增值税的跨境服务(包括但不限于):①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发生在境外的电信服务;②工程、矿产资源在境外的工程勘察勘探服务;③会议展览地点在境外的会议展览服务;④存储地点在境外的仓储服务;⑤标的物在境外使用的有形动产租赁服务;⑥为出口货物提供的邮政服务和收派服务;⑦在境外提供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播映服务。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