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保险法律制度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10月31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保险法律制度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单选题】

关于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时.保险人可否解除合同的下列表述中,符合保险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可以解除合同,并退还保险费

B.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投保人承担违约责任

C.可以解除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D.不可以解除合同,但可要求投保人按照真实年龄调整保险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并且其真实年龄“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年龄限制”,保险人可以解除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单选题】

李某为其母亲赵某投保人寿险,在确定具体受益人时李某与赵某发生了分歧。下列关于如何确定受益人的表述中,符合保险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受益人只能是李某

B.受益人只能是赵某

C.受益人可以由李某指定,但必须经赵某同意

D.受益人只能由赵某指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身保险合同的受益人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但投保人指定受益人的,应当经被保险人同意。

【多选题】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保险人可以单方解除合同的有()。

A.投保人故意隐瞒与保险标的有关的重要事实,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

B.被保险人谎称发生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请求的

C.被保险人在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时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的

D.投保人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重大过失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不属于保险人单方解除合同的法定事由。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