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高频考点特训题十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8日 字号
摘要直击考试核心,训练解题思路。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核心考点训练营十,提高考试分数的训练基地。2017备考通关方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高频考点特训题十

点击在线练习:<<经济法章节习题

保险法律制度概述

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对其具有保险利益的是( )。

  A.与投保人关系密切的邻居

  B.与投保人已经离婚但仍一起生活的前妻

  C.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D.与投保人合伙经营的合伙人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D:只有投保人的邻居、合伙人“同意”投保人为其订立合同时,才视为投保人对被保险人具有保险利益。

  多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对某些人员具有保险利益。该人员包括( )。

  A.投保人的父亲

  B.投保人赡养的伯父

  C.投保人抚养的外甥女

  D.投保人的孩子

  【正确答案】 ABCD

  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保险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 )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 )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A.15日/30日

  B.30日/45日

  C.30日/60日

  D.30日/90日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自保险人催告之日起超过30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或者超过约定的期限60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条件减少保险金额。

撤销要约的通知

  单选题

  要约人发出要约后,可以撤销要约,撤销要约的通知到达受要约人的时间是(  )。

  A.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

  B.要约到达受要约人的同时

  C.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

  D.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撤销要约的通知应当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融资租赁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

多选题

  关于融资租赁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租赁物不符合约定或者不符合使用目的的,出租人一般不承担责任

  B.出租人享有租赁物的所有权

  C.承租人破产的,租赁物不属于破产财产

  D.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租赁物的所有权归承租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租赁物的所有权归出租人。

合同的成立

  单选题

  甲公司7月1日通过报纸发布广告,称其有某型号的电脑出售,每台售价8000元,随到随购,数量不限,广告有效期至7月30日。乙公司委托王某携带金额16万元的支票于7月28日到甲公司购买电脑,但甲公司称广告所述电脑已全部售完。乙公司为此受到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的广告不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D.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本题中,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合同成立。甲公司无法履行合同,应承担违约责任。

租赁合同

  多选题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居住,在租赁期内甲又将该房屋售给丙。下列说法不符合《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的有(  )。

  A.房屋买卖合同应事先征得承租人乙的同意

  B.在租赁期限未满前订立的买卖合同无效

  C.产权一经转移,原租赁合同即失去效力

  D.原租赁合同对新的房主丙继续有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即“买卖不破租赁”。

  合同的成立

单选题

  甲、乙两公司拟签订一份买卖合同,甲公司签字盖章后尚未将书面合同邮寄给乙公司时,即接到乙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发来的货物,甲公司经清点后将该批货物入库。次日将签字盖章后的书面合同发给乙公司。乙公司收到后,即在合同上签字盖章。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该买卖合同的成立时间是(  )。

  A.甲公司签字盖章时

  B.乙公司签字盖章时

  C.甲公司接受乙公司发来的货物时

  D.甲公司将签字盖章后的合同发给乙公司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同的成立。根据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在签字或者盖章之前,当事人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并且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

2017年中级会计网校震撼开课,签约通关,上岗无忧,1+1双名师授课,锁定90%必考点,马上试听! 【点击试听课程>>】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