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每日一练:增值税销售额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2日 字号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每日一练:增值税销售额

  1、多选题

  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有视同销售货物行为而无销售额,税务机关按下列(  )情形确定销售额。

  A.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B.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

  C.组成计税价格

  D.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最高销售价格确定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销售额的核定方法。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或者视同销售行为无销售额的,税务机关依下列顺序确定销售额:①按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②按其他纳税人最近时期同类货物的平均销售价格确定;③组成计税价格,公式:组成计税价格=成本×(1+成本利润率)。

  2、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的有(  )。

  A.红利

  B.转让财产所得

  C.租金

  D.利息

  【答案】ACD

  【解析】(1)选项ACD: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和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收入全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不得扣除;

  (2)选项B:转让财产所得,以收入全额减除财产净值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3、单选题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原投资人对个人独资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  )。

  A.不再承担责任

  B.当其个人财产不足清偿时,以家庭其他成员财产承担责任

  C.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1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投资人的持续偿债责任。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原投资人对个人独资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马上练习经济法《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名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