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6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最后两天检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8日 字号

2016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最后两天检测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因担保人过错而导致的担保合同无效的,担保人承担过错责任之后,关于是否可以向债务人追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不可以

  B.可以

  C.视情况而定

  D.反担保人有过错才可以

  【答案】B

  【解析】担保人因无效担保合同向债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债务人追偿,或者在承担赔偿责任的范围内,要求有过错的反担保人承担赔偿责任。

  2、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东权及其分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自益权是指股东仅以个人利益为目的而行使的权利

  B.股东权是基于股东资格而享有的权利

  C.单独股东权是指每一单独股份均享有的权利

  D.以股权行使的条件为标准划分,股东权分为单独股东权和多数股东权

  【答案】D

  【解析】根据规定,以股权行使的条件为标准划分,股东权分为单独股东权和少数股东权。

  3、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的责任分别是(  )(  )。

  A.无限连带责任 有限责任

  B.有限责任 有限责任

  C.无限连带责任 无限连带责任

  D.有限责任 无限连带责任

  【答案】A

  【解析】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普通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4、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中央决算由特定主体审查和批准,该特定主体是()。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财政部

  【答案】B

  5、下列对普通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必须是合伙人

  B.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员担任经营管理人员

  C.被聘任的经营管理人员具有合伙人的资格

  D.非合伙人的管理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答案】B

  【解析】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员担任经营管理人员,所以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可以不是合伙人,因此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被聘任的经营管理人员不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因而不具有合伙人的资格,故非合伙人的管理人并非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所以选项D错误。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进入冲刺阶段,推荐在线练习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突破考试难点,有效通关!

中级会计师名师好课,老学员享8折购!>>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中级会计学习计划表领取>>
去看看
中级会计师题库(50669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38837试题

  • 章节练习17369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2785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1000万+

QQ群:11015509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