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的转让与出质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10:26:39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的转让与出质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的转让与出质

考查方式:客观题

通常会考

①财产份额对内、对外转让:是否需要通过决议?需要经过多少人同意?是否需要通知其他合伙人?

②财产份额的出质:需要经过多少人同意?

【实战演练】

1、(单选题)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其他合伙人既不同意转让也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同意

B.合伙人之间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C.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

D.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1)选项BD: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而普通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2)选项C: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但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3)选项A:普通合伙人自行对外转让财产份额时,除非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否则必须取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不能获得一致同意的,只能考虑是否符合协议退伙或通知退伙的条件而退出企业。

2、(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的下列行为中,(未做约定)必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有(  )。

A、合伙人之间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B、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C、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D、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解析】正确答案是BCD。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不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总结】普通合伙人财产份额:

事项

要点

对外转让

有约定看约定,没有约定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对内转让

通知即可,无须同意。

出质

约定无效,必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