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额

来源:233网校 2021-07-07 10:20:05 字号

能把在面前行走的机会抓住的人,十有八九都会成功。2021年中级经济法第一轮备考全面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

233网校整理2021版中级会计知识点归纳+课后习题(2021年中级会计干货笔记>>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建议大家不管有没有资料,都要领取这份干货笔记!

下面,学霸君每天会持续更新2021中级经济法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挑战60秒考点速记

分录&法条&财管公式下载

2021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额

一、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额的计算

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

二、企业取得境外所得计税时的抵免

(一)有关抵免境外已纳所得税额的规定

1、允许抵免的情况:

(1)居民企业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应税所得:

(2)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取得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应税所得。

2、税法规定,企业取得的上述所得已在境外缴纳的所得税税额,可以从其当期应纳税额中抵免,抵免限额为该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额;超过抵免限额的部分,可以在以后5个年度内,用每年度抵免限额抵免当年应抵税额后的余额进行抵补。

3、税收抵免的计算:计算方法,一经选定,5年内不得改变。

按分国(地区)不分项方式计算抵免限额,计算公式如下:抵免限额=中国境内、境外所得依照税法规定计算的应纳税总额x来源于某国(地区)的应纳税所得额÷中国境内、境外应纳税所得总额

(二)有关享受抵免境外所得税的范围及条件

居民企业从其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外国企业分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外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外国企业在境外实际缴纳的所得税税额中属于该项所得负担的部分,可以作为该居民企业的可抵免境外所得税税额,在该法规定的抵免限额内抵免。

配套习题【单选题】

甲公司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为1000万元,减免税额10万元,抵免税额20万元。已知,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为(    )万元。 

A.220

B.240

C.250

D.2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1000×25%-10-20=220(万元)。

【中级会计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三科思维导图 |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PDF下载版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好友答题PK赛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