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单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公司利润分配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2-08-23 09:50:26 字号

【单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公司利润分配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股东大会可以决议在弥补亏损前向股东分配利润

B.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可以约定不按出资比例分配利润

C.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可以分配利润

D.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不得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利润分配。选项A:公司股东会、股东大会或者董事会违反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选项BD: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实缴的出资比例分配,但全体股东约定不按照出资比例分配的除外;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选项C: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得分配利润。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