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财务分析与评价——经济增加值(9.4)

来源:233网校 2021-09-04 18:47:42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开启考点速记,开始抢分>>

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财务分析与评价——经济增加值

2021中会真题答案在线估分

(1)经济增加值(EVA)是指税后净营业利润扣除全部投入资本的成本后的剩余收益。  

(2)经济增加值=税后净营业利润-平均资本占用×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①税后净营业利润衡量的是企业的经营盈利情况;

②平均资本占用反映的是企业持续投入的各种债务资本和股权资本;

③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反映的是企业各种资本的平均成本率。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