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26 08:35:00 字号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6日

【判断题】

标准差率可用于收益率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的风险比较,标准差率越大,表明风险越大。(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方差和标准差作为绝对数,只适用于期望值相同的决策方案风险程度的比较。对于期望值不同的决策方案,评价和比较其各自的风险程度只能借助于标准差率这一相对数值。在期望值不同的情况下,标准差率越大,风险越大;反之,标准差率越小,风险越小。

判断题】

在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时,采用市场价值权数能够反映企业期望的资本结构,但不能反映筹资的现时资本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市场价值权数以各项个别资本的现行市价为基础来计算资本权数,确定各类资本占总资本的比重。其优点是能够反映现时的资本成本水平,有利于进行资本结构决策。但现行市价处于经常变动之中,不容易取得,而且现行市价反映的只是现时的资本结构,不适用未来的筹资决策。

判断题】

变动成本是指在特定的业务量范围内,其总额会随业务量的变动而成正比例变动的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变动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总发生额在相关范围内随着业务量的变动而呈线性变动的成本。

【判断题】

增量预算有利于调动各个方面节约预算的积极性,并促使各基层单位合理使用资金。(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增量预算的缺点: 当预算期的情况发生变化,预算数额会受到基期不合理因素的干扰,可能导致预算真的不准确,不利于调动各部门达成预算目标的积极性。

【判断题】

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通货膨胀一般导致市场利率下降,从而降低了企业的筹资难度。(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通货膨胀对企业筹资活动的影响:1.引起资金占用的大量增加,从而增加企业的资金需求;2.引起企业利润虚增,造成企业资金流失;3.引起利润上升,加大企业的资金成本;4.引起有价证券价格下降,增加企业的筹资难度;5.引起资金供应紧张,增加企业的筹资困难。

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观看考前冲刺直播,免费哦!

233网校APP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中级会计备考时间紧迫,急需快速提分?临考速成班低至200元抢,送收费题库(含2套点题卷+全真机考系统),24h核心考点,帮你突破综合题难题>>【点击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