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环节

来源:233网校 2023-05-31 09:47:04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环节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财务管理的核心是()。

A.财务预测

B.财务决策

C.财务预算

D.财务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务决策是指按照财务战略目标的总体要求,利用专门的方法对各种备选方案进行比较和分析,从中选出最佳方案的过程,财务决策是财务管理的核心,决策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

2.【多选题】关于财务管理环节,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财务预测为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B.财务预算是财务计划的具体化

C.财务考核是构建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关键环节

D.财务控制的方法有前馈控制、过程控制、反馈控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财务预测可以测算各项生产经营方案的经济效益,为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所以选项A正确;

财务预算是根据财务计划和各种预测信息,确定预算期内各种预算指标的过程。它是财务计划的分解和落实,是财务计划的具体化。所以选项B正确;

财务考核与奖惩紧密联系,是贯彻责任制原则的要求,是构建激励与约束机制的关键环节,所以选项C正确;

财务控制的方法通常有前馈控制,过程控制,反馈控制几种,所以选项D正确。

3.【判断题】财务分析是财务管理的核心,分析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财务决策是财务管理的核心,决策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豪成败。故本题的说法是错误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