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评价与考核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11:20:07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评价与考核

[单选题]在上市公司杜邦财务分析体系中,最具有综合性的财务指标是()。

A.营业净利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总资产净利率

D.总资产周转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的是杜邦分析法的财务指标。净资产收益率是一个综合性最强的财务分析指标,是杜邦分析体系的起点。

[多选题]在现在沃尔评分法中,一般认为企业财务评价的内容包括()。

A.盈利能力

B.偿债能力

C.成长能力

D.营运能力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现在沃尔评分法中,一般认为企业财务评价的内容首先是盈利能力,其次是偿债能力,再次是成长能力。本题正确答案为ABC。

[判断题]利润中心既能控制成本,也能控制收入和利润。()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利润中心是指既能控制成本,又能控制收入和利润的责任单位。故本题的说法正确。

【该题针对“利润中心”知识点进行考核】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热点推荐:2022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复习千遍不如模考一遍!进入中级会计模考大赛>>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