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纳税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11:20:07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纳税管理

[单选题]利润分配环节的所得税纳税管理主要体现为( )。

A.亏损弥补的纳税筹划

B.股利分配的纳税筹划

C.内部筹资的纳税筹划

D.外部筹资的纳税筹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润分配环节的所得税纳税管理主要体现为亏损弥补的纳税筹划。

【该题针对“所得税的纳税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多选题]下列关于自然人股东股利分配的纳税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股票交易获得的收益需要缴纳印花税

B.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股利分配不利于稳定股价

C.对于自然人股东而言持股期限超过1年后,印花税税负低于股息红利收益税负

D.持股期限短于一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按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对于上市公司自身而言,进行股利分配可以鼓励个人投资者长期持有公司股票,有利于稳定股价,所以选项B错误;

对于自然人股东而言,如果持股期限超过1年,由于股票转让投资收益的税负(印花税)重于股息红利收益的税负(0税负),上市公司发放股利有利于长期持股的个人股东获得纳税方面的好处,所以选项C错误。

[判断题]投资企业将转让股权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转换为取得股息红利收益,可以取得减税效果。()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被投资企业进行股利分配,则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收益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如果被投资企业不进行股利分配,投资企业直接以转让股权方式取得投资收益,则会导致原本可免征企业所得税的股息红利投资收益转化成股权转让收益缴纳企业所得税,因此,被投资企业进行股利分配有利于投资企业减轻税收负担。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热点推荐:2022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复习千遍不如模考一遍!进入中级会计模考大赛>>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