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2-07-18 15:30:55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原则

[单选题]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在财务管理中坚持风险权衡原则是财务管理工作的首要出发点

B.所谓风险和报酬的对应关系是指高收益的投资机会必然伴随着较高的风险,风险小的投资机会必然只有较低的收益

C.财务管理贯彻的是收付实现制,而非权责发生制

D.利益关系协调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财务管理目标的实现程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它本身又由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营运管理和分配管理等子系统构成。在财务管理中坚持系统性原则,是财务管理工作的首要出发点。

[多选题]以下属于财务管理原则的是()

A.系统性原则

B.风险权衡性原则

C.现金收支平衡原则

D.利益关系协调原则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财务管理原则包括:系统性原则、风险权衡性原则、现金收支平衡原则、成本收益权衡原则、利益关系协调原则。

[判断题]在财务管理中,时刻都需要进行成本与收益的权衡。

A.√

B.×

参考答案:

根据成本收益原则,在财务管理中,时刻都需要进行成本与收益的权衡。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