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8)

来源: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5月18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ABC公司采用随机模式进行现金管理,已知最高控制线是8750元,最低控制线是5000元,如果现有现金9000元,此时应投资于有价证券的金额为()元。

A.250

B.6250

C.2750

D.4000

参考答案:C

2.运用弹性预算法编制成本费用预算包括以下步骤:1确定适用的业务量范围;2确定各项成本与业务量的数量关系;3选择业务计量单位;4计算各项预算成本。这四个步骤的正确顺序是(  )。

A. 1→2→3→4

B. 3→2→1→4

C. 3→1→2→4

D. 1→3→2→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运用弹性预算法编制预算的基本步骤是:第一步,选择业务量的计量单位;第二步,确定适用的业务量范围;第三步,逐项研究并确定各项成本和业务量之间的数量关系;第四步,计算各项预算成本,并用一定的方法来表达,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C。

3.下列关于销售预测分析方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德尔菲法,预测小组中专家意见可能受权威专家的影响,客观性较差

B.移动平均法运用比较灵活,适用范围较广

C.算术平均法适用于每月销售量波动不大的产品的销售预测

D.营销员判断法是对其他预测分析方法的补充

参考答案:C

4.随着预算执行不断补充预算,但始终保持一个固定预算期长度的预算编制方法是(  )。

A. 滚动预算法

B. 弹性预算法

C. 零基预算法

D. 定期预算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滚动预算法是指编制预算时,将预算期与会计期间脱离开,随着预算的执行不断地补充预算,逐向后滚动,使预算期始终保持为一个固定长度的一种预算方法,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

5.某公司2020年销售成本为3000万元,销售毛利率为20%,资产负债表中, 2020年平均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合计为1000万元。补充资料显示,坏账准备余额2020年年初为10万元,年末为15万元。一年按360天计算,则2020年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天。

A.66

B.75

C.97

D.96

参考答案:C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