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可转换债券

来源:233网校 2022-08-17 08:19:33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知识点,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可转换债券

一、可转换债券的基本要素

(1)标的股票

(2)票面利率

①一般会低于普通债券的票面利率,有时甚至还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

②可转换债券的投资收益:债券利息收益,股票买入期权的收益。

(3)转换价格

①转股价格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

②因配股、增发、送股、派息、分立及其他原因引起上市公司股份变动的,应当同时调整转股价格。

(4)转换比率=债券面值/转换价格

(5)转换期

(6)赎回条款(有利于发行人)

【补充】还有“强制性转换条款”也是对发债公司有利。

赎回时机:一般发生在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高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时

赎回价格:一般高于可转换债券的面值

赎回功能:强制债券持有者积极行使转股权,因此又被称为加速条款

(7)回售条款(有利于持有人)

回售时机:一般发生在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期内连续低于转股价格达到某一幅度时

回售功能:对于投资者而言实际上是一种卖权,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持券风险

(8)强制性转换条款

二、可转换债券的筹资特点

热点推荐:2022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